公民寫手

南方食農育願景論壇暨格外美食饗宴,12/5登場!

我們是台南與高雄一群長期關注食農議題且親身實踐的在地民間組織,有鑑於期許食農教育的推動更為紮實全面,於是在103年10月,共同組成「南方食農教育聯盟(簡稱南食盟)」。聯盟成員 有消費(食)、生產(農)與教育(育)三個面項的關心團體,共計12個組織所組成聯盟,也正陸續增加中。另我們認為除了民間自主的努力,亦應有公部門導入政策面,共創願景。特別是跨局處間的業務,亟需縣市政府首長引領公部門前進的能量及整合資源配置。

在今年的一月,我們參與北區舉辦的「食農立法論壇」後,深感南方不應在食農立法推動上缺席,因此展開倡議公私協力推進南方政府訂定食農育相關自治條例或要點規章,故規劃於南方的高雄辦理『南方食@農@教育願景論壇暨格外美食饗宴』。論壇主軸以探討地方自治下的食農教育政策與民間食農教育推展案例,形塑南方食農教育願景宣言。
本論壇將於12月5日上午九點在高雄市婦女館精彩登場,除了民間的實踐個案分享外,下午的【地方層級的食農教育推展策略】高雄與臺南市政府代表與150位來自全臺灣的公民團體與關心議題的家長、老師與小朋友等直接對話,接續會送出兩個縣市的允諾【食農育宣言】。

在論壇結束後,將有一場結合【醜蔬果 與南洋好料理】的格外品美食饗宴,根據法國統計,每年三分之一的農產品根本到不了消費者的餐桌,有卅億噸的蔬果只是因為「難看」就全被扔進了垃圾桶。要 讓「醜蔬果」回到餐桌,必須改變通路的進貨水準,更加上消費者改變「以貌取果」的心態。除了享受安心美食外,還有兩場小座談-【永續循環餐桌】【從廚餘到剩食】,採預約線上報名200個名額數量有限,額滿為
止。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511231543581720822970
或搜尋FB粉絲頁【南國明日餐桌】。

64dc93bf61464ae58f72cbcbb6854e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