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禾你一起 日日好田︱ 冬日野餐會 :綠色午茶市集‧土地音樂會‧百人發酵學堂

▍冬日野餐會:綠色午茶市集‧土地音樂會‧百人發酵學堂 ▍

古早時,秋收準備入冬藏,農戶彼此幫忙收割米菜,不論酬勞;結束後,各家把最好的東西端出來,切菜的切菜,殺雞的殺雞,砧板刀爐瓢盆發出清脆聲響,有水果的端出水果,這樣一頓「割稻飯」,便是最好的心意!

那段時光,有人,有田,有河川,有天地,一切都好近。

如今,我們有豐富的城市光采,也未曾忘卻美好的田間風情。以純淨友善的食物,透過土地音樂的創作,許在城市裡延續農村文化,共同分享一些美好,傳遞一些理想。

就在12/9(日)的午後,「禾你一起 日日好田」土地音樂會,邀請相關土地音樂創作人在草地上演唱、說說他們歌詞中跟土地、飲食相關的記憶;一起做客家發酵食—泡菜&鹽麴料理示範會,來回味一下農村時代大家互相幫忙一起完成一件事的心意;同時在忙碌作活後,一起來享用綠色午茶提籃組,共享美好午後。

︱禾你一起 日日好田︱

#好聽— 獨立音樂會 ?
邀請相關土地音樂創作人在草地上演唱、說說他們歌詞中跟土地、飲食相關的記憶,用純淨的歌聲、與對土地的熱愛,分享美好與理想。

#好食— 綠色午茶市集 ?
由10~15攤綠色餐廳、咖啡流浪者以及農夫職人聯合展售各式客家特色米食&創意甜點&咖啡、酒食&新鮮水果等…。

?INFO
野餐會|綠色午茶票券 【※蛋奶素】
票價:300元
內容:贈送竹製提籃一只,以及8種鹹、甜點及2種水果
活動日期:2018年12月09日 星期日
領取時間:12:00-14:00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訂購網址:
https://pse.is/CNRSW(GOOGLE表單)【購票截止日至12/05】
https://pse.is/CK9BC(Accupass活動通)【購票截止日至12/07】

▍午茶市集出攤 ▍

#甜點
? 大樹下健康餐飲  銅鑼燒
? 岑食農產手作坊  米布朗尼&米蛋捲
?Le coin de Sophie 在她家  法式瑪德蓮

#小食
?印度先生與娜娜小姐  印度香料綠香蕉
? 烹烹頭 桂圓甜飯棒棒糖
? 動物誌  卡滋球
? 小小蔬房  粉紅甜菜根飯糰
? 曬太陽洋食小館  邱媽媽一口客家菜包

#咖啡與酒
☕芽可咖啡  自家烘焙手沖咖啡
☕The coffee man手沖咖啡
?喝喝有機紅酒

#小農果物
? 浚騰農園  有機香蕉
?山坡上小廚房 果醬

…..陸續新增中!

—#好趣—
調味魔法廚房 X 鹽麴料理小學堂 ?
PM12:30-2:00

你聽過『鹽麴』嗎?它可是日本人古老的傳統調味料呢!
培格老師說:「有了鹽麴,家中廚房的調味會躍升一個層次,不只鮮甜、更回甘。」此外,鹽麴內含的多種益生菌及維生素、礦物質,都是鹽巴無可取代的優點。
這次由蔬食主廚-馮培格老師,教大家如何製作鹽麴,了解鹽麴的營養價值,並製作鹽麴風味的蔬食料理。

?INFO
鹽麴料理小學堂
日期:2018年12月09日 星期日
時間:12:30-14:00
人數:40人
費用:250元(~送一罐100ml的鹽麴帶回家~)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報名網址:
https://pse.is/CPSHT (GOOGLE表單)【購票截止日至12/05】
https://pse.is/CP6WP(Accupass活動通)【購票截止日至12/07】
.
︱禾你一起 日日好田︱ 冬日野餐會 Winter Picnic
活動時間│107年12月09日 10:00-16:00
活動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戶外園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