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嵐再出事 山水蜂蜜檢出動物用藥四環黴素 系列產品下架

知名手搖飲料店50嵐茶飲問題再掀風波,繼茶飲風暴時,四季春茶遭檢出農藥芬普尼殘留超標,日前旗下原物料脆梅紅茶拿鐵又分別遭檢出防腐劑二氧化硫和大腸桿菌超標。日前50嵐自主將飲品中所使用的蜂蜜送SGS檢驗,竟檢出動物用藥四環黴素與規定不符,50嵐於昨天自行向台南市衛生局通報,同時下架該產品,目前50嵐所販售與蜂蜜相關的飲品全部暫停販售。

據了解,50嵐的蜂蜜來源是雲林縣山水蜂蜜股份有限公司的「蜜蜂工坊花樣蜂蜜—荔枝蜜」,不過該公司所生產的蜂蜜品質前科累累,前年曾遭《今周刊》踢爆該公司生產的調和龍眼蜂蜜未含蜂蜜成分,消基會今年初針對市售蜂蜜進行調查時也發現,山林蜂蜜的典藏四季蜂蜜,其澱粉酶活性檢測不符國家標準,恐有添加焦糖增色增味的問題。

11250080_1046047418740367_1156110888545128209_n
圖片提供/台南市衛生局

台南市衛生局24日接獲50嵐通報,飲品中所使用的蜂蜜經SGS檢驗竟檢出四環黴素987ppb(標準為不得檢出)。據了解,該批蜂蜜是50嵐在於7月13日向雲林縣「山水蜂蜜股份有限公司」進貨的客製化商品,總計共有2290罐,有效日期直到2017年6月30日。

50嵐在自主通報後已於昨日回收全台茶飲門市的蜂蜜,共計下架1180罐。台南市衛生局昨天也通報雲林縣衛生局,針對不符規定蜂蜜產品來源『山水蜂蜜股份有限公司』調查,並抽驗其他批次蜂蜜產品及持續監督回收狀況。

台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許惠美標示,50嵐目前仍有一款新批次的蜂蜜送驗中,衛生局將會持續監督新一批次的蜂蜜檢驗結果是否符合標準。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