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我們不賣童年

那天,一位穿著藍色襯衫的中年男人前來問路。報完路,便請他嚐好客庄新生產的牛軋餅,內餡是牛奶麥芽糖。見男子臉上的微笑,我說:客人,既然這麼喜歡,我就帶你去看生產過程。

新鮮食材,我們賣

看起來普普通通的牛軋餅,不管是原料還是製作過程,可不簡單。每一片餅乾的純白內餡,都含有新鮮蛋白的營養。每顆蛋白,都是現場顆顆剝開,絕不使用合成蛋白霜或蛋白粉。

嚴謹製程,我們賣

溫度是決定口感的重要因素。在加熱溶解牛奶麥芽內餡的麥芽糖時,為了讓麥芽糖受熱均勻,在研發階段我們找了好多種鍋具,直到找到了我們最滿意的特製鍋,讓我們能確實掌握加熱溫度。雖然有了好道具,每次熬煮麥芽糖的過程,人員仍嚴謹把關,控制溫度。溫度太高,內餡太硬;太低,則會太軟。而將內餡夾入香蔥餅乾時,加工環境我們堅持用空調控制溫度、濕氣。口感不夠好的牛軋餅,就沒有資格打上「好客庄」品牌!

黃金比例,也賣

內餡與餅乾的重量比例也很重要。牛軋餅外餅的酥脆微鹹口感,與內餡的牛奶麥芽香,能夠提昇,卻不蓋過彼此的香味。為了確保這種「黃金比例」,製作過程中有專人管控內餡的重量,避免夾入過多、過少的牛奶麥芽內餡。

食物安全,當然賣

我們的牛軋餅餅乾只由麵粉、棕櫚油、青蔥、鹽、酵母製成;內餡成分只有新鮮蛋白、奶粉、奶油、麥芽、糖、鹽。絕對無防腐劑、固化劑等多餘添加物。你可完完整整地吃下一道極為單純的茶點。

但,我們不賣童年

男子說,牛軋餅讓他想起小時候夾著麥芽糖的夾心餅乾。幼時,翻過老家的牆總是費力。下午,常會有小販騎著腳踏車,載著一個木箱,手裡搖著用木頭、空罐製成的搖鈴,稀哩稀哩搖著,嘴上吶喊著麥、芽、膏。一聽到,未來得及爬牆,便在牆的另一邊大喊,喚小販停下來等。那時沒什麼零用錢,只能買一兩個吃,每天都會期待隔天再領到零用錢買夾心餅。

記憶,並未遠離,且夾雜在味道裡,時時更新。孩時的麥芽夾心餅,佐上牛奶,古早味的茶點有了新吃法。

每一片牛軋餅都有小包裝,不僅衛生,就算沒有吃完整盒,剩下的也不會因為已開封而失了鮮度。青蔥餅乾也許會讓你想起老家石牆上的翠綠青苔。香醇奶香則把你帶回小時候就學的早上,總是喝杯玻璃瓶牛奶,一打開瓶口的厚紙包裝,奶香撲鼻而來。蔥餅一咬,咔、滋的香脆聲響讓你想起偷摘鄰居芒果的折枝聲。

可這獨特的童年回憶,卻無法裝封販賣。

製造商:好客庄餐廳,貞記企業社

服務專線:07-685-1666;0975-250-950(鍾昀臻)

官網:www.happyhakka.tw

我們賣很多東西,但是唯獨幾項我們堅持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