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洛韶農事瑜珈工作坊II 開放報名囉!

11295626_1438622146443267_6314272819127104031_n

各位好,

2016年的三天元旦假期,曾有一群關切高山農業的夥伴們,千里迢迢地從台北、高雄等等台灣各地來到中橫公路海拔1700公尺的朝良農場,加入了第一次的農事瑜珈工作坊。除了參與雲海上頭的水蜜桃園農事勞動,其他時間並由園主榮民二代楊美華及楊朝良姐弟、慈心基金會李思明校長,分別分享了高山蔬果轉型有機的過程,由樸門講師顏嘉成帶領永續設計的農事。更要感謝花蓮戀瑜珈小英老師的帶領,夥伴們在這三天的晨昏時刻共同提升了身體與心靈的覺知。

分享的過程,歡笑中參雜著感動的淚水,感於農友的辛勞、山上狗兒生活條件的不易,重新感受自己的生命狀態。藉由實地的參與,伙伴們學會用不一樣的角度真切地理解以高山農業維生的人及他們背後的故事。有位夥伴曾分享她所看到的不是高山農業,不是大家所想像的水蜜桃、蔬菜產業,而是看到農場主人用心守護著他們的家園。

為了延續這份緣,持續關懷在地小農,並藉由農事與瑜珈,連結斷裂的自我,斷裂的人與人、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東華環境學院鄉村保存研究室師生將舉辦第二次農事瑜珈工作坊,實踐三月桃紅再次見面的約定。

瑜珈課程持續邀請到阮淑英老師,帶領大家練習覺知與釋放壓力,農事方面希望把眼光放在農場家屋夯土牆,協助農夫打造冬暖夏涼的生活環境,也希望作水蜜桃樹的防颱措施並搭配食物森林的設計,減少夏天可能的風災損失,上回尚未完成的華綠溪「大廣場」,也將在這次活動中完成收尾。

期待您的參與,和我們一起體驗朝良農場的初春三月,一同經歷這一趟農事與瑜珈結合的快意旅程。

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副教授 蔡建福 敬邀

工作坊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e9WTbXolMR

DSCF9120
農場沿路風景
華祿溪大廣場

             

小英瑜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