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環境教育百萬大學堂–社區實務工作坊,又來嘍!

IMG_5508久等了,諸位有意在社區發展環境教育的夥伴們,頗受好評的「環境教育百萬大學堂–社區實務工作坊」又來了!

去年11月與今年1月 份,觀樹教育基金會於「裡山塾」舉辦了兩梯次的環境教育百萬大學堂-社區實務工作坊,參與者不僅獲得了環境教育的基本概念,也學到了社區環境教育實務工作 的系統性思考方法。為了讓更多有意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的社區夥伴,也能獲得此一深度學習的機會,我們決定繼續辦理後續兩個梯次活動,其中5/6-7將於苗栗苑裡的「裡山塾」舉辦,探索里山社區的環境教育,5/24-25則將於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溼地舉辦,讓大家可以就近瞭解觀樹教育基金會如何在成龍溼地進行社區環境教育。若報名踴躍,我們還將加開活動梯次喔!

IMG_5514在 「環境教育百萬大學堂—社區實務工作坊」中,我們將透過案例、討論與實作,引導大家系統性地思考及發展出自己社區的環境教育策略!活動過程中,將全程以社 區團隊為單位參與討論、實作,因此,請報名社區團隊務必詳細填寫報名表,我們將依據報名表內容,每梯次挑選出6組共同參與工作坊的社區團隊。5/6-7裡山塾場次簡章率先發佈(點選連結),報名截止日期為4/25,我們將於5/1將獲選社區名單公告於「裡山塾」網站。5/24-25成龍溼地場次簡章也已經發佈(點選連結),報名截止日期為5/1,我們將於5/10將獲選社區名單公告於「裡山塾」網站!

本活動免費(講師費、材料費、食宿等全額由觀樹教育基金會負擔),但學員須繳交保證金1000元/人。參與學員需無缺課、遲到、早退,並於活動期間依據課程引導,合作完成該社區環境教育推動草案者,始得全額退費。歡迎有興趣、積極發展環境教育的社區踴躍報名參加!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裡山塾」(037-745200)。
小小提醒,「裡山塾」逢週一休館喔!

[環境教育百萬大學堂—社區實務工作坊 5/6-7 裡山塾場次 活動簡章]
[環境教育百萬大學堂—社區實務工作坊 5/24-25 成龍溼地場次 活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