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6/27食農教育校園深耕計畫教師研習,歡迎報名!

台灣在面對不斷爆發的食安問題背景下,加以台灣糧食自給率提昇、當季當令飲食、友善環境消費概念提倡等等議題發酵,推動「食農教育」成為重要的熱門課題。但是,到底什麼是「食農教育」?「食農教育」要教什麼?您是否也有在學校中發展「食農教育」?或是想嘗試,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現在機會來囉!

觀樹教育基金會獲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經費補助,舉辦「食農教育食農教育校園深耕計畫」教師研習活動,共兩梯次。第一梯次已經於6/10(三)下午假苑裡鎮客庄國小舉辦完畢,第二梯次6/27(六)將會在頭份鎮信義國小舉辦(全日)。為了讓老師或關心食農教育發展的夥伴們,能夠從此次研習中深度瞭解「食農教育」,研習課程中將會帶領老師,從校園中菜圃位置的評估、菜園的建置及課程的發展等系統性的規劃校園食農教育,更將邀請曾在校園推動食農教育的老師,分享在執行時可能面臨的各式問 題。讓我們一起把校園變菜園,開始食農教育的旅程吧!

不管您是苗栗縣內的國小教師,或是食農教育相關教育人員,甚或不是苗栗縣內的夥伴,但是對食農教育發展有興趣的朋友,都歡迎報名參加這次「食農教育校園深耕計畫」教師研習,讓我們互相交流、學習,一起在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

2015食農教育校園深耕計畫-教師研習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