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史詩環境劇場 十年磅礡再現 《祭特洛伊》詠歎唯美 獻祭台灣

睽違十年,國內環境劇場開山鉅作《祭特洛伊》即將磅礡重現,金枝演社劇團以全本河洛話搬演希臘史詩悲劇,在秋季星空下呈現木馬屠城的經典戰役,以古喻今,凸顯自由與存在的普世價值。金枝演社導演王榮裕說:「戲台就是祭台,我要用這個作品,獻祭台灣!」

台灣大型環境劇場鼻祖《祭特洛伊》是金枝演社的經典作品,曾在1997年、2005年搬演,恢弘展演格局、東西跨文化劇場的精緻美學,深獲各界讚許推崇, 贏得「震撼」、「美得令人感動」評語回饋。看預告影片

經典環境劇場《祭特洛伊》
經典環境劇場《祭特洛伊》相約十月星空下

沉澱十年 傳奇戲箱重啟

《祭特洛伊》將荷馬史詩悲劇「伊利亞特」移置台灣,藉由三千年前希臘攻打特洛伊城的古國寓言,凸顯千古以來爭權奪利、私慾滿溢的宿命輪迴。

由王榮裕率領「十年熟成」的金枝原班人馬,重現環境劇場的震撼與魅惑;力邀霹靂布袋戲天后風采輪參與詞曲創作及特別演出,展現河洛語典雅與極緻音韻之美;「京劇小姐」錢宇珊也跨刀相挺,飾演特洛伊城公主,預言亡國悲歌。

《祭特洛伊》前兩次演出都造成轟動,第三度執導,王榮裕坦言壓力很大,而且今年重製想法更多,對質感的要求也更吹毛求疵,除了全新的劇本、音樂,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演員班底」,經過十年淬煉,功力不可同日而語。

 

找到屬於台灣的身體

王榮裕透露,2015版本秉持「台灣」的一貫核心精神,演出西方文明起源的故事,演員要「更往自己裡面去」,「這次,我要找到屬於台灣的身體,寫希臘史詩。」舞台上的演員將化為乩身,演繹出台灣融合諸多文明的獨特本土質感,呈現出這種細膩,演出最典雅、細緻的《祭特洛伊》,「我要用這齣戲,獻祭台灣!」

《祭特洛伊》將於1016-18日、23-25日,於淡水雲門劇場戶外舞台演出,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金枝演社02-6637 7987

 

環境劇場《祭特洛伊》簡介

演出日期

1016-18日、23-25

演出地點

雲門劇場戶外舞台(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36號)

卡司

  • 導演/王榮裕詞曲創作
  • 特別演出/風采輪
  • 演員/施冬麟、李允中、劉淑娟、高銘謙、曾鏵萱、陳欣宏、葉必立、林純惠、王品果、郭姿君、錢宇珊、廖家輝、蕭景馨

演出紀錄

  • 1997年,台北酒廠廢墟(華山現址)演出,開啟國內空間解嚴先河
  • 2005年,淡水滬尾砲台、高雄旗后砲台演出,樹立國內大型環境劇場里程碑

國際肯定

  • PQ布拉格國際劇場設計四年展」邀請參展
  • 《世界劇場設計年鑑》收錄,選為台灣劇場代表作之一

相關網路

資料來源:金枝演社劇團

經典環境劇場《祭特洛伊》
《祭特洛伊》以古喻今,演出三千年前的亡國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