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水議題+綠食育的跨域連結~歡迎公寓大廈管委會及公司申請講座

炎炎夏日科技公司運用中午一小時辦理輕食飯捲DIY及講座分享,飯捲及飲料是運用頭前溪中上游的友善食材。友善環境栽培的稻米、薑黃及蘿蔔乾,非基改的豆乾,阿金姐的梅汁或鹿寮坑溪上游無污染地帶蔬果製作的酵素飲。科技人邊動手製作飯捲,邊聽講師介紹食材及水源。當大家品嚐著飯捲時,講師分享著大新竹的飲用水頭前溪的議題,讓大家瞭解環境與食物的關係。

平日也歡迎公寓大廈管委會一起來認識水議題+綠食育,藉由水水綠繪本的媒介認識水環境議題,搭配輕食及清飲製作,讓腸胃和背後的環境深深扣連。歡迎大家申請講座:

請至BE CLASS搜尋「我們要喝乾淨水」,或電話聯繫「2018綠食育點線面跨域.連結」計畫團隊彭小姐0937989482,電郵:greenbookhucc@gmail.com

大新竹的頭前溪雖然號稱全台輕度污染河川,但是做為飲用水河川上游卻有封測面板廠,雖然水公司及縣市政府掛保證處理過的水可以喝,但是我們真的要放任河川繼續污染下去嗎?沒有別的選擇嗎?
科技人要顧健康,友善安全的食材是首要,食材則關乎背後的生產環境。一起用吃的力量,關心環境議題!中午短短一小時也可以做很多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