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520燒炭趴!一起種菜 加炭 抗暖化!(咦?沒講錯吧?)

是的,裡山塾要邀你一起來燒炭!

不過,千萬不要誤會,我們要舉辦的是,把身邊容易取得的農業廢棄物,燒成可以改良土壤又可以讓地球減碳的燒「 生物炭」趴。

 IMG_3561二氧化碳與溫室氣體的增加,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而我們熟知的現代農業耕種方式,更是地球暖化的元兇之一。在這個減碳日益重要的時代,除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更可以嘗試將碳捕捉與儲存,經過燒製的「 生物炭」,就有個不易被分解的特性,可以將碳牢牢地保存,更不用說生物炭還有改良土壤,增加土壤肥力的功能。

5/20(六)「未命名里山田園樂」就要帶大家用簡單的方法燒生物炭,用對方法,不但不會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還可以獲得如同黑金一般的寶物「生物炭」。讓我們一起將生物炭與堆肥拌入土壤內,種下當季蔬菜,搭配覆蓋物,讓有機質與碳保存在土壤中,固炭保肥一次搞定!!美好假日,讓我們悠遊田園中,一邊種菜一邊抗暖化吧!

還有還有,午後時光,讓我們利用夏季盛產的小黃瓜,以輕鬆又簡潔的方法,製作成爽脆好吃又消暑的醬瓜。

想一起來享受田園樂嗎?趕快來報名「里山田園樂」!!!

20170520里山田園樂報名表下載 / 線上報名